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精品生活

麦卢卡蜂蜜的功效:杀菌能力超普通蜂蜜20倍

2020-07-06 15:00:28   厂商投稿  

   蜂蜜是个好东西:花朵是它的原材料,蜜蜂是它的搬运工,它完全来自大自然。蜂蜜含有各种维生素、矿物质、氨基酸等营养物质,而且它偏酸性,还含有一定的活性成分,可以抑制细菌生长。

  蜜蜂从不同的花上采蜜,就分成不同的蜂蜜:椴树蜜、油菜花蜜……有些人就觉得槐花蜜比桉树蜜要好。但大多数蜂蜜的价格都差不多。

  但有一种蜂蜜的价格和其他的天差地远,是新西兰的麦卢卡蜂蜜。小小一瓶,有时候甚至能卖出上千。麦卢卡蜂蜜的功效到底怎么样?它凭什么卖这么高的价格呢?

  麦卢卡蜂蜜的功效:稀释至三成浓度,还能抑制大肠杆菌等多种细菌生长

  以下太学术不看:2008年,国外期刊《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(Molecular Nutrition & Food Research)》发表了一篇麦卢卡蜂蜜的论文,研究结果显示:将麦卢卡蜂蜜稀释至15%—30%的浓度,依然可以有效抑制大肠杆菌、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等细菌生长,而这两种细菌是胃肠道感染、猩红热等疾病的元凶。多个研究成果也表明,麦卢卡蜂蜜表现出广谱抗菌活性,对肠道感染的枯草芽孢杆菌,咳嗽呼吸道感染的绿脓杆菌,腹泻腹痛的埃希氏菌属,食物中毒的奇异变形杆菌,皮肤感染的阴肠杆菌等多种致病细菌都有抑制作用。

  医用级别的麦卢卡蜂蜜,甚至还能对付皮肤念珠菌属的真菌,其功效也已在体外抗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试验中得到验证。麦卢卡蜂蜜具有显著的抑制流感病毒的能力。

  现在敲黑板划重点了:麦卢卡蜂蜜确实能够帮助改善各类炎症,而且它可以抑制甚至杀死大肠杆菌、幽门螺旋杆菌,特别适合润咽护嗓、调理肠胃,改善消化不良。

  麦卢卡蜂蜜的功效比其他蜂蜜强在哪儿?

  麦卢卡蜂蜜,顾名思义,它的蜜源就是新西兰的麦卢卡花,曾经为新西兰独有。在欧洲殖民者还没到新西兰之前的几百年里,当地人感冒了,发炎了,就吃麦卢卡树皮煮水。

  到1991年,一位名叫彼得·默兰(Peter Molen)的大学教授发现,其他蜂蜜的抗菌作用都是因为其中有氧化物,而麦卢卡蜂蜜里还有点不一样的活性物质,他命名为“独麦素”。这种成分不容易受温度、光照的因素而分解,有一定的抗菌、抗氧化的活性,能够让麦卢卡蜂蜜拥有比其他蜂蜜更稳定的杀菌抗菌效用。

  而且,独麦素是麦卢卡花蜜独有,不能人为添加。也就是说,蜂蜜里有独麦素的,就是真正的麦卢卡蜂蜜,否则就是假货。

  近些年,学者们分析了麦卢卡花蜜和蜂蜜的成分,发现了另外两种活性物质——DHA(二羟基丙酮)和MGO(甲基乙二醛)。麦卢卡花蜜中天然就有DHA,它会随着时间逐渐变成MGO。经过实验室测算,每公斤麦卢卡蜂蜜中MGO的含量是20毫克—800毫克,是其他蜂蜜20—800倍。

  DHA、MGO的含量越大、浓度越高,麦卢卡蜂蜜的杀菌效力越强。

  麦卢卡蜂蜜的功效这么多,你该怎么挑?

  作为一种“看蜜蜂心情”的自然产物,麦卢卡蜂蜜中活性成分含量差别相当大。于是,为了测评麦卢卡蜂蜜的功效,有了两种评级体系,一种是UMF,一种是MGO。

  UMF体系同时检测了独麦素、DHA、MGO三种成分的含量,它全面、均衡地评估了麦卢卡蜂蜜的杀菌功效。而MGO数值只测了一种成分,即MGO。虽然MGO是主要的活性成分,但MGO的“前身”是DHA,加上学者还发现,人工把DHA加到蜂蜜里,经过一段时间以后都能转化成MGO,也就是说,MGO含量有掺假的可能。因此,MGO不能作为真伪鉴别的唯一指标。极端一点,它不能保证麦卢卡蜂蜜是正品。

  还有一点:UMF数值是由第三方的行业协会(新西兰麦卢卡蜂蜜协会,UMFHA)测出,而MGO数值则是各大蜂蜜厂家自行检测的。

  有人问麦卢卡蜂蜜包装上有的标识是UMF,有的是MGO,到底该看哪个?现在不用多说了吧。

  选购的时候注意,要去上面提到的UMFHA行业协会官网去查询,凡是经认证额的麦卢卡蜂蜜正规产商,基本都是这个协会的注册会员。比如现在世界上最早生产麦卢卡蜂蜜的厂商,行业领头羊,康维他(COMVITA),也是UMFHA协会的认证会员,可以看到它的证书编号是1019号。

  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麦卢卡蜂蜜品牌也在其中:

  如果没有严重的肠胃不舒服,一般来说,康维他UMF 5+或UMF 10+的小红瓶适合日常养生。如果确实经常感到肠胃不适,甚至检查有幽门螺杆菌,不妨选择UMF 20+,再慢慢逐渐过渡到UMF 15+、10+,更有益身体健康。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