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资讯首页|热点新闻|品牌聚焦|消费热点|曝光台|明星亲子|妈咪看娱乐|时尚辣妈|活动快报|精品生活|即时快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 > 品牌聚焦

GUM康齿家告诉您:孕期口腔护理该怎么做?

2020-10-20 10:28:51   互联网  

各位妈妈在孕期或者月子期,牙齿会变得异常的“娇气”,妈妈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,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,为了宝宝的健康,妈妈们往往也需要摄入更多的营养,留下口腔隐患的风险也会增加。科学地进行孕期护理尤其的重要!

孕期刷牙容易呕吐,怎么办?

很多准妈妈们发现,自己怀孕后,身体都在发生着变化,牙龈肿痛,出血,发炎更是常有的事情,这是为什么呢?

女性怀孕后,体内的雌性激素和黄体酮水平升高,会影响口腔环境,使牙龈中血管增生,血管通透性增强,容易诱发牙龈炎、牙周炎。“妊娠期牙龈炎”在怀孕的妇女中发生率约为50%,临床症状为全口牙龈炎,尤其是牙间乳头有明显肿胀,颜色暗红,严重者可能有溃疡和假膜形成,并伴随轻度的疼痛。

妊娠期龈炎一般在怀孕后2至4个月出现,分娩则消失。若妊娠前已有牙龈炎存在,则可使症状加剧。

在孕早期,很多妈妈们都会有孕吐,刷牙的时候牙刷相当于“异物”,放在嘴里会有不适感。但是,“刷牙难受”≠可以不刷牙,如果不刷牙,口腔问题则会加重。

所以,在选择牙刷时,建议妈妈们选择刷毛柔软的牙刷,降低对牙龈的刺激,减少牙龈敏感、出血等症状,也减轻刷牙过程中的不适感。

GUM康齿家深洁护龈牙刷,有软毛、超软毛两种刷毛选择。倾斜式的植毛可以帮助分散刷牙力度,高低落差式植毛可以在清洁齿面的同时,深入清洁齿缝;刷柄自带医生推荐的45°角,温和保护牙龈,推荐准妈妈们使用。

G・U・M康齿家深洁护龈牙刷 超软毛

如果准妈妈们的恶心、呕吐反应实在太严重,无法刷牙时,也可以借助漱口水进行辅助清洁。妈妈们在怀孕时使用的产品,不仅要对自己温和,更要对宝宝无伤害,因此建议选择无酒精的漱口水。

GUM康齿家漱口水含有三大成分,抑菌率99%,不仅对牙周致病菌有抑制作用、对抗牙龈炎症,同时不添加酒精,不会对宝宝产生任何刺激,妈妈们可以放心选用。

G・U・M康齿家漱口水 550ml

“坐月子不能刷牙”,是真是假?

相信很多在月子中的妈妈听说过一种说法:“坐月子不能刷牙。”这种说法其实是不对的。

月子期间,有些妈妈们的口腔因为孕期没有得到重视而已经有炎症迹象,这时候刷牙容易出血、感到疼痛,但是绝不能不刷牙,否则症状很可能加剧。

人的口腔里寄生着大量的细菌,如果不刷牙漱口,牙垢的刺激以及牙齿缝隙中的食物残渣,最容易滋生细菌,导致牙龈炎症。

妈妈们坐月子期间为了补充营养,进食东西丰富,三餐的饮食中不仅包含了大量的糖类、高蛋白,而且食物大多精细软烂,容易塞牙,为牙菌斑在牙缝中的形成提供了条件。如果再一个月不刷牙,让食物残渣残留在牙缝中滋生细菌,蛀牙、牙周病可能都会找上门来。

因此,为了保护妈妈们脆弱的牙龈,应该选用专业级的口腔护理牙膏。

G·U·M康齿家牙膏 120g

GUM康齿家牙膏有三大有效成分,CPC(西吡氯铵)可以抑制牙周致病菌;TXA(凝血酸)可以缓解牙龈出血;GK₂(甘草酸二钾)对抗牙龈炎症。而且口味清新,降低妈妈们刷牙时的不适。

另外,妈妈们吃完饭后,食物残渣难免会残留在牙齿缝隙,如果不能及时清理,久而久之也会造成菌斑堆积,这时候就需要GUM康齿家深洁护龈弹力齿间刷来帮忙。

G·U·M康齿家深洁护龈弹力齿间刷 24支装

GUM康齿家齿间刷为弧形设计,易于清洁后槽牙;弹性软胶刷毛,在清洁齿间的同时按摩牙龈。

牙周疾病是导致低体重婴儿出生的危险因素之一,重症牙周炎的孕妇早产和生出低体重儿的危险率为牙周正常孕妇的7.5倍,大于吸烟、饮酒对低出生体重儿的影响。因此,妈妈们在孕期和月子期中,无论是出于对自己健康的保护,还是对宝宝健康的保护,都应该重视口腔问题。家中常备GUM康齿家,让妈妈们在家就能享受专业级的口腔护理,缓解反复发作的牙龈问题,营造健康的口腔环境,给妈妈和宝宝们双重的保护。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