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资讯首页|热点新闻|品牌聚焦|消费热点|曝光台|明星亲子|妈咪看娱乐|时尚辣妈|活动快报|精品生活|即时快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 > 热点新闻

孩子梦想的正确打开方式,你知道吗?

2020-11-26 10:42:09   妈咪网 www.mamichina.com  

  (2020年11月24日,海南文昌)11月24日,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,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,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,将在世界上首次采用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方式实现无人月面采样返回。这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,也是“绕、落、回”三步走战略规划的收官之作。与此同时,麦当劳2020点亮梦想活动也同时收官,一场别开生面的“月球画展”正式拉开了序幕。

  嫦娥五号发射,孩子们的航天梦被点亮

  异想天开与梦想,可能只缺一份耐心引导

  作为家长,是否会有这样的感觉,觉得孩子的问题总是稀奇古怪,毫无边际,今天问问月亮为什么挂在天上,明天问问太阳和月亮为什么总不见面……有些父母被问烦了会敷衍了事,有些父母则一本正经地回答,从基础原理开始大讲特讲一番,一回头却对上了孩子们迷茫的眼神!

  孩子们频繁发问,其实是他们积极思考的结果,是他们在建立自己认知体系过程中,对“未知”探索和好奇。其实孩子们并非在寻求一个正确答案,而是在表现自己的兴趣,期待父母能陪着他去探知事件本身。

  而很多改变世界的创新,在最初提出时,都会被嘲笑为异想天开,但当它们真正实现时,谁也无法否认这些“白日梦”就是通向未来的钥匙。从“异想天开”到“梦想”,需要汗水、努力和坚持不懈,但对于孩子来说,缺少的可能只是父母的耐心引导。

  麦当劳邀请小小梦想家来到文昌航天发射场内,让孩子们做探月工程的参与者

  嫦娥五号发射,中国航天梦与孩子们的梦想一同被点亮

  人类对月球的向往及探索

  人类对月球的向往,也一直像个梦。1902年,历史上第一部科幻电影《月球旅行记》问世,在电影里人们想象着用一颗炮弹登陆月球;而中华民族则早在千年前,就用一个神话叙述了“奔月”的梦想,并将飞天梦留在了壁画与石刻中。本次,嫦娥五号探测器的发射成功,意味着中国探月工程中最复杂、最关键的一环正式开启;它将完成中国探月工程三步走中“回”的任务,携带月球岩石样本返回到地球,而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初步解决了登月的一系列技术问题,并拥有了向深空进发的能力。

  从东方红一号开始,无数的航天人肩负起了整个民族的憧憬和期望,以自己的努力,让“登月”从一个梦想变成现实。作为这些梦想实践家的代表,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,恐怕最理解“梦想的可贵”。对于孩子的梦想,欧阳院士觉得,我们要鼓励和支持孩子的探索精神,保留他们对世界的好奇,科学是探索世界的学科,而好奇则是探索世界的根本动力。

 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、“嫦娥之父”欧阳自远院士,鼓励孩子们探索航天之梦

  麦当劳为孩子们点亮探月航天梦想

  以守护孩子梦想的初心,2020年麦当劳点亮梦想活动以一场云发布开启了与中国探月的合作,宣布将举办一场月球画展:让“嫦娥五号”不仅点亮了中国航天梦,更点亮了无数孩童的梦想。活动在6月正式上线,参加“点亮梦想”派对或购买开心乐园餐,就可以获得专属梦想画纸,通过画作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珍贵的梦想。最终,这些承载着天真想象的梦想,汇聚成了一张梦想芯片,陪伴着嫦娥五号登陆月球,完成本次月球探测任务。

  在11月22日文昌航天发射场内,梦想加注官麦当劳家庭业务负责人孙静女士将这张满载孩子画作的“梦想芯片“交接给活动理想加注官,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兴利先生。

  麦当劳中国与“中国探月”合作,移交梦想画作芯片

  (右:麦当劳家庭业务负责人孙静女士、左:中国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兴利先生)

  11月24日,“梦想”芯片随同嫦娥五号探测器一同发射升空,它将全程陪伴嫦娥五号完成为期23天左右的飞行,着陆月球,月面采样,月面上升,交会对接,并最终返回地球,一场月球画展正式拉开序幕。火箭带着嫦娥五号,带着“梦想”芯片,在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的企盼中划过长空,把梦想也扎进了孩子的心里。

  活动期间,著名的海报设计师黄海以父亲的身份月球画展设计了活动海报,倡导要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;中国独立设计师CHEN PENG以时尚演绎探月梦想,通过服饰的表达为宇宙献上今年有纪念价值的盛装,冀望孩子们能够敢于探索,以更大的勇气和自信来追寻梦想。而2020年度“点亮梦想”活动,则借助中国航天梦实现了孩子们“去月球开画展”的梦想,勇敢描绘对未知的想象,并对科学产生兴趣、接受科学、探索科学启迪科学。

  麦当劳2020点亮梦想 部分参赛画作

  麦当劳点亮梦想,一个专注于孩子与梦想的平台

  作为一个广受中国家庭喜爱的品牌,麦当劳“点亮梦想”一直致力于为孩子的梦想创造更广阔的展示平台,让大事件与孩子的小梦想碰撞出精彩的火花,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孩子梦想的可贵,让更多的中国家长了解孩子梦想的正确打开方式 。

  从2018年登上CCTV的舞台,到2019年的联合国梦想画展,再到2020年度的月球画展,麦当劳与合作伙伴一起,为孩子们创造了诸多惊喜,让孩子们也体会“拥有梦想”,“梦想成真”的快乐,鼓励孩子继续“敢梦敢想”。2021年,麦当劳将继续与中国探月合作,打造更具想象力的事件,点亮更多的中国孩子与家庭。

  麦当劳2020点亮梦想活动收官仪式,让儿童梦想画作随“嫦娥五号”奔向月球

  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家庭,能够走进麦当劳餐厅,点上一份开心乐园餐,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,也关注“点亮梦想”活动,让孩子们的梦想有机会被点亮。

  麦当劳中国

  麦当劳是全球知名的餐饮服务品牌,近40000家餐厅遍及全球,每天接待约6500万名顾客,提供巨无霸、薯条等经典美食。每一家麦当劳餐厅都立足本地社区,供应安心、高品质的美味,并致力于为社区和地球带来更多美好。

  麦当劳于1990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。目前,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二大市场、美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许经营市场,以及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。2017年起,麦当劳在中信、凯雷的支持下,加速发展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。截至2020年10月,全国有超过3600家麦当劳餐厅,员工超过18万。

  为了让顾客随时随地享受到麦当劳的美味与优价,麦当劳已在中国打造了餐厅、外送、麦咖啡、甜品站、得来速等多种业务平台。麦当劳中国还持续开展绿色餐厅、绿色包装、儿童营养、青年就业等可持续发展行动,并长期投入“麦当劳叔叔之家”公益项目,积极践行“因为热爱,尽善而行”的品牌理念。

 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