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资讯首页|热点新闻|品牌聚焦|消费热点|曝光台|明星亲子|时尚辣妈|活动快报|精品生活|滚动快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快讯

6岁小孩被忽悠买"报警器" 民警追回200元压岁钱

2016-08-18 15:57:17     

   随着人们自我保护意识日益增强,各种防盗产品也应运而生,名目繁多。近段时间,经常有报警器推销员来到两江新区一小区挨家挨户推销产品。本来,推销产品也属正常,可这三个推销员却把自己“推”进了派出所。

  女子上门强制安装报警器 骗走六岁儿童200元压岁钱

  “只值几块钱的报警器,卖50元块一个,还一套卖四个,骗走我们家孙子200元压岁钱,现在这个推销员不知道去哪里了。”8月10日上午,康美 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郑先生的报警。郑先生说,一名年轻女子上门强制安装所谓的报警器,独自在家的孙子被对方稀里糊涂骗走200元压岁钱。

  民警赶到郑先生家,看到用双面胶贴在大门上的报警器。郑先生跟民警说,放暑假了,一家人都要工作,白天没办法照顾只能将六岁的儿子小文一个人留在家里,谁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,把一家人都吓得不轻。

  小文说,上午有人敲门,开门看见一个阿姨,阿姨向小文确认家里还有没有大人在,小文说只有自己。于是,这个阿姨先是把小偷会进屋的情况说得很严重,如果不配合安装她的报警器,家里被小偷偷了,小文可能会被父母责怪,小文一听就怕了,于是让这个阿姨贴了一个白色的小盒子在门上,在安装好一个报警器后,这个阿姨表示每个窗户都应该安装,就又给了小文三套报警器,问小文要200元钱,小文只能拿自己的压岁钱给了这个阿姨。

  民警了解情况后发动巡逻队员、小区保安一起寻找这个推销员,很快就在另一楼栋里发现了这个“特别能”推销的女子,民警找到女推销员的时候又接到同一小区因报警器纠纷的报警。报警人袁婆婆称“两男子挨家挨户推销报警器产品,没有正规发票,怀疑是“假货”,或者是有人在做不法事情,已经通知小区物业,现求助民警。”

  民警问女推销员是否知道还有人在这个小区推销报警器,女推销员透露他们当天一共来了三个人,还有两名男同事在小区推销。

  两男子上门推销报警器 老人认为是“假货”报警

 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,小区保安已经将报警的袁婆婆和两名推销的男子请到物管办公室。袁婆婆一看到民警就打开了话匣子描述起了情况:当时袁婆婆一人在家,听到有人敲门,开门后看到门前站着两名年轻男子,自称是某某安保公司的员工,说夏季是小偷作案的高峰期,装报警器可以防盗,报警器是免费安装的,200块钱的成本费都不收。这种报警器防盗效果很好,只要对方不是拿钥匙开门,报警器就会发出声响。袁婆婆听到这个男子说得头头是道又是免费安装,于是就同意了。随后,其中一名男子就拆开一个塑料包装,里面有一个白色长方形的盒子,不是用螺丝固定,而是用双面胶粘贴,就给袁婆婆贴在大门上了。安装好以 后,两名男子让袁婆婆需先交纳一年的维护费用50元,袁婆婆一听怎么突然收起费来了,就问对方要发票或者收据,没想到两名男子称自己是公司的实习生,还不够资格拿公司的发票和收据出来。袁婆婆见报警器是用双面胶贴上去的,又开不出发票或者收据什么的,怕是“三无”产品,于是称身上钱不够,不要这个报警器,那两个小伙纠缠了一会儿后,摘掉报警器走了。

  袁婆婆以前也遇到了类似情况,这个报警器和之前买的天然气报警器很相似,袁婆婆看到这两个小伙子又去敲其他住户的门,怕其它人受骗又害怕是小偷踩点,就立即向派出所和物业拨打了电话。

  为获得所谓的业绩 推销员连哄带骗

  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, 这三人均说他们是普通的推销员,其中一女子是某职业学院的在校生,三人均为某公司的实习员工。为获得业绩,他们也是够“拼的”,以各种各样的名义上门推销商品,其形式多集中于直接进入小区堂而皇之地挨家挨户敲门,轻则夸大其词重则进行哄骗。民警发现,推销的报警器属于简易报警器,只需要用双面胶贴上即可, 类似的产品价格都在十来元左右,却在推销员口中变成了五十元;有时推销员还宣称免费赠送,但随后会要求缴纳设备维护费,以所谓的低廉价格和“优质服务”诱 导居民买下这些质量无保障,价格也不透明的劣质产品,之后就匆匆离去再也联系不上了。

  民警依据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对3人作出了处罚,没收了销售的报警器,并让女推销员当场返还小文的200元压岁钱,三人都非常后悔,保证以后不再用如此“积极”的方式推销。

  民警温馨提醒

  小区住户如遇陌生人敲门,一定不要轻易开门,在确认好对方身份和来意后,才可以开门。如果遇到推销或者收费人员,要及时联系小区管理方或者警方确认,并提醒各物业部门要加强小区管理及安保,遇事冷静处理。

  另外,独自在家的老人和小孩一般都是行骗重点对象,现在正值暑假,家长最好不要将年纪较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。平时应该教会老人、孩子如何防范、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,要提高防范意识,防止上当受骗,提高其规避安全隐患的能力。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