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资讯首页|热点新闻|品牌聚焦|消费热点|曝光台|明星亲子|时尚辣妈|活动快报|精品生活|滚动快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快讯

听说生孩子能缓解痛经?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?

2019-01-04 10:55:19   太平洋亲子网  

  十个女人,八个有痛经经历。每每姨妈造访都感觉体内有台绞肉机不停地搅动。冷汗直流,脸色苍白又浑身无力,别提多难受了。偏偏除了多喝热水,好像别无他法?大家在与痛经对抗的这条路上,听闻过不少传言,其中以“对于痛经,生个孩子就会好了!”最为经典。不少年轻女性也会笑道:我见识少,别想这样就骗我生孩子!那么事实如何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首先了解一下痛经:

  痛经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,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,前者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,后者由盆腔器质性病变所引起。

  原发性痛经是指月经前后及行经期间出现下腹疼痛、坠胀,而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。原发性痛经者占大多数。严重者可伴有恶心呕吐、冷汗淋漓、手足厥冷,甚至昏厥,影响生活和工作质量。原发性痛经的发病机制有脑代谢异常、子宫肌层血流等,原发性痛经诱发因素会由饮食引起,所以经期喝热水等温热的食物会得到相对缓解。

  继发性痛经,是指月经初潮不通,后面才开始痛,这个多由盆腔器质病变引起的,需要引起重视,及早就医。

  其次,生孩子真的有助于缓解痛经吗?

  许多人生孩子之所以能缓解痛经症状,是因为生孩子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。前列腺素是一种具备多种功能的激素,功能之一就是令子宫在运动中收缩,这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。前列腺素受体点少了,也意味着致痛点少了,自然疼痛也就越少了。

  另外,很多女性痛经是因为子宫口过小、比较窄,经血与剥脱的子宫内膜不能顺利地经子宫颈口流出,就会引起痛经。

  怀孕后胎儿使子宫颈口变大、子宫颈管变软。生孩子时,胎儿经过子宫口能起到扩张的作用,子宫口变大松弛了,所以生完宝宝以后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更容易排出。这样,痛经自然也会得到缓解甚至痊愈。

  还有一些情况是有的女孩子天生子宫过度弯曲,或者宫颈口过紧,经血流出不顺畅,导致痛经。

  这种痛经在分娩后确实能缓解。因为怀孕后,子宫随着胎儿的增长不断增大,同时宫颈管变软,为胎儿出生创造条件;分娩过程也使子宫颈打开,经血流出就会顺畅很多。所以这样的女性在分娩以后,痛经会大大缓解。

  最后,经期日常护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

  1.经期注意心理卫生,保持稳定和良好的情绪,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,避免盆浴和游泳,忌生冷食物。

  2.保证充足睡眠和有规律的锻炼,多吃水果和蔬菜,限制烟、酒、咖啡因、盐和糖果的摄入量。

  3.注重子宫的保暖,养成泡脚的好习惯,改善血液流动,减少骨盆疼痛,也能缓解痛经。

  4.如果痛经特别难以忍受,可以在医生建议下服用止痛药,适当饮用一些红糖热茶水可以得到一定缓解。

  痛经是常见的症状,但是如果情况严重,还是要引起重视。女性朋友不要总是想着忍忍就过去了,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,更有益于身体的健康。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