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资讯首页|热点新闻|品牌聚焦|消费热点|曝光台|明星亲子|时尚辣妈|活动快报|精品生活|滚动快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快讯

花镇情感教育:婚后对于原始家庭的赡养该如何权衡?

2021-04-07 13:35:42   花镇情感网  

题主诉求:如何赡养原生家庭?

@匿名•女

  妙棠老师您好,有个问题很想请您指点迷津。我今年25岁,老公41 岁,现有小孩一个三岁,一个只有二十多天,我大一就退学了,刚上大学就一直跟他在一起,很快怀孕,结婚,所以我除了高中时候打过两次暑假工,一直没有工作,就在家带娃。

  老公是大学讲师,工资加上有个房子出租,他还会炒股,做些小投资,但目前年收入也就十万左右。我们开销蛮大的,他有个二十万的车要养,我不会做饭,所以我们一直在外面吃或点外卖。我每个月会花一千多块钱用于买衣服和护肤品这些,除此之外,我每年还要给我爷爷奶奶4000元,给爸爸妈妈3000元,花的都是他的钱。我是农村的,从小爸爸妈妈外出打工,我是被爷爷奶奶带大,在心里一直跟爷爷奶奶更亲近一些。

  现在的问题是,我每年这样给钱也有五年了,再加上我爷爷奶奶其实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,他的儿子中只有我爸每年给他们3000元养老费,有个儿子平均每年1500元,有个儿子根本不养他们,两个女儿每年过年会给1000元红包。

  现在自己家庭压力很大,我不想每年还给这么多了,而且我爷爷奶奶他们总有点不把我们的钱当钱看,话里话外好像我们的钱大风刮来的,这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我心里很不爽。

  我爸妈并不知道我这样给钱爷爷奶奶,如果知道真的会气晕。因为他们本就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养老,平时要买什么东西我爷爷也是打电话让我爸买,他心里也很不爽。

  我现在很矛盾,不知道还要不要投入这么多,为什么刚开始恨不得把所有的钱都给爷爷奶奶,时间一长心里又不大愿意了?补充一点,老公是没有给公公婆婆钱的,因为他们自己有退休金。

  答

  关于你的故事,我想告诉你的有以下几点:

  01

  人的一生是不断成长改变的过程,从前的想法和需求是会改变的。

  你从小因为爸妈外出打工,跟着爷爷奶奶长大,跟他们的感情更亲近,所以长大后想要对他们好,给他们钱花是正常的,钱是我们表达爱的一种方式。

  刚结婚时,给爷爷奶奶钱觉得没问题,现在你有自己家庭了,有自己的孩子需要照顾。这个时候想法改变了,也是正常的。你说给爷爷奶奶钱的时候,觉得他们不拿你的钱当钱看,感觉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,让你很不开心,觉得钱给得不值。还有他们的子女给多少钱的事情等等,这些其实是你为自己不想给这个钱找的理由。

 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想法和决定。

  你这个阶段需要把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照顾好,这个是没有问题的。但是你不需要找太多的理由,只需要明白,现在自己的人生有了新选择,因为不能同时兼顾,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更紧急更重要的事情来做,小孩如果没有你的照顾肯定不行,爷爷奶奶有他们的子女照顾,他们自己也可以照顾自己。

  你也只有照顾好自己的小孩,才有更多精力来照顾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这些家人,不然当你不幸福的时候,你更不可能有多余的精力来照顾他们。

  02

  接下来告诉你如何操作?

  你可以找一个机会跟爷爷奶奶说说自己目前的家庭情况,例如:老公一个人上班,自己没有工作、家庭开支情况、孩子抚养等情况的变化,并且也感谢爷爷奶奶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照顾,态度一定要真诚。

  再清楚地说明,钱暂时可能会少给一些,以后经济好一点,再多给一些,希望他们理解支持。可能爷爷奶奶不能理解你现在的情况,可能也会生气,骂你不孝顺之类的,这些都会让你难过和痛苦。但是,改变的过程都会经历痛苦,这个痛苦必须得自己去面对。

  03

  还有一个改变方向。

  关于经济问题,我们不仅要考虑节省,更多是要考虑如何开源。只有开源节流同时做,才能改变你现在的经济困难。一味地省钱,并不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。你提到自己大学除了暑假工,就没有工作过,家庭开支全靠你老公一个人撑着。其实你自己可以等孩子长大一些,找一份工作做。你读过书,又很年轻,相信是没有问题。这样一来,不仅可以增加家庭收益,也可以让你跟社会保持连接不脱轨。

  家庭主妇是个很危险的职业,能做好家庭主妇并维持好婚姻的女人,不是因为她们在家带孩子什么都不用做,而是因为她们有能力做好一件事情,但是她选择了回归家庭,这点和完全不会做是不同的。

  不然,常年累月的家庭生活,会让你越来越没有自信,没有合适的方法去经营你的家庭。最后导致更多的家庭矛盾发生,影响你的人生幸福。

  以上的分析和建议,希望能帮你早日看清问题和解决问题,也希望能给有类似问题的读者们一些思考。最后,祝你如花似玉的年纪,能拥有似花儿一样的灿烂人生。

  作者/ 妙棠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