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妈咪网(Mamichina)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!宝宝健康,妈咪快乐!
母婴用品| 奶粉专栏| 婴童食品| 童装童鞋| 出行童用| 婴童玩具| 哺喂用品| 洗护用品| 婴童家居| 孕妈用品| 儿童用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孕妈用品

孕妇用电毯会增加流产几率 医生呼吁睡前就关

2017-02-12 18:31:09   中央社     阅读:

  可以暖床的电毯是不少人冬天睡觉好床伴,但医师朱柏龄表示,有文献指出,孕妇怀孕的头3个月使用电毯,流產风险将大增10倍,呼吁睡前1小时先预热,睡觉时就把电源关掉。

  三军总医院肾臟科主治医师朱柏龄解释,电毯盖在孕妇身上时,高温的热度会使胚胎中蛋白质变性影响胎儿成长,可能导致流產、畸胎,或婴儿出生后智力低下。

 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,不当使用电毯竟可能有中暑危机。朱柏龄说,国外曾有一对13岁、16岁的表姊妹,经常开着电毯睡觉,某天一早家人发现妹妹神智昏迷、身体滚烫,肛温高达41度,并有多处器官水肿,诊断为中暑。

  想靠电毯保暖,朱柏龄说,选购时一定要挑选有经济部标准检验局通过的合法產品,使用前检查电毯线路有无破损,第一次使用或是很久没用的电毯,通电时间不应太长,如果发现电毯不热或是只有部分发热,可能代表电毯有问题,应拔下插头停用。

  在使用的时候也有撇步,例如在电毯上铺一层薄毯,身体不要直接接触到电毯,还有不可折迭电毯,避免温度过高,更重要的是,尽量不要开着电毯睡觉,朱柏龄说,准备睡觉的前30分钟到1小时先预热暖床,睡前就把电源关掉,可以避免危险发生。

  除了怀孕初期的孕妇,还有4类人也不适合常用电毯。朱柏龄指出,像是肺部疾病如气管、支气管炎、肺气肿和哮喘患者,经常使用电毯,易引起咽乾喉痛、声音嘶哑、咳嗽;患有口腔炎、慢性咽炎、喉炎、口腔溃疡以及皮肤瘙痒、皮疹等疾病者,也不适合用,否则可能加重病情。

  另有血管方面疾病的患者,如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糖尿病、冠心病和脑血栓者,也须谨慎使用,否则高温容易会破坏人体自体平衡,促使血压升高、令心肌缺血和中风发作。

  阅读更多资讯,请关注妈咪网

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妈咪网无关。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及时联系我们(客服邮箱:mamichina@126.com),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。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9-2010 MAMICHIN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-019-6898
关键词:妈咪网 | 中国妈咪网 | 妈咪中国 | 中国妈咪宝贝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019-6898 举报邮箱:tstec@163.com
工信部备案: 京ICP备15050556号-7 |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